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自己在用的軟體

這只是列個表,有一些應該會陸續加進來
(因為有一些是可攜 有些是不可攜呀)
有些軟體都有官網,Google一下馬上就有,就不貼官網了


  • AV ( Audio & Vedio )

    • HiRadio 2007
        自從D槽不再有大量音樂檔,且XMPlay自網路抓音樂會Lag
        所以就改習慣聽廣播了。這是個好東西唷
    • Media Player Classic v6.4.9.1
        這一直都有在用~ 相當精簡,卻支援齊全的影音播放器
    • KMPlayer
        這一直都有在用~ 相當肥大,但功能超多的影音播放器
        且控制方便,自調整也相當簡易。看影片必用!
    • Audacity
        這是個免費的音源處理軟體,
        同功的有名軟體就是GoldWave(這是要錢的)
        平時很少用,所以功能不是很熟,但是改改音量擷擷片段倒ok
    • Adobe Flash Player v9
        抓來開啟swf檔,免得每每都用ie開
    • XMPlay
        MPlayer的音版,也就是不支援影片檔
        有著MPlayer的省源優點,且檔名有日韓簡中等語系亦ok,面版相當多
        當初抓來玩是因為可以存網路音樂清單XD 支援常用音樂格式
    • FLVPlayer
        抓來看flv檔,程式檔小,但是畫質不高
        要看flv檔用KMPlayer看會比較好~(KMP會對畫面做些修飾)
    • ExtraCut
        這東西可說是很少用了,不過就是還有再用
        是用來直接剪輯影片檔的。它的進階版是ExtraFLV,增加了剪輯avi與flv檔
        在製作影片MAD或是擷取某段影片上相當好用且易上手


  • Function
    • 這分類下大多是些雜七八功能的小軟體,純粹喜用

    • FastCopy v1.62
        傳輸大檔時方便又快速的軟體,抓的是綠色工場的中文化免安裝版本
    • Foxit Reader ( PDF Reader )
        頗有名的PDF閱讀器。其開啟快速及佔用資源低與肥大的Adobe形成強烈對比
        但並不是Adobe肥大得一無可取,有些PDF檔還是Adobe顯示會比較"正常"
        (偷偷抱怨一下,其實pdf並不夠開源。還是html是好物 哈~)
    • ClocX
        這是個鬧鐘軟體,但是它也扮演著我的提醒工具
        設定每隔15分鐘會跳出個小視窗來提醒我要休息一下 ^^" 很棒~
    • KeyOpen
        我將它設定為隨機啟動的軟體,我超倚賴它的!!!
        寫了一堆bat檔就是拿來餵它,讓我輕鬆超多的超好用小軟體
        聽說AutoHotKey也挺威的!不過我不太會寫它的指令,只好割愛了
        (不然一天到晚求人寫這功能又寫那作法 太累了~)
    • autostitch
        合成橫幅圖片的好利器!超強!我超愛!
    • ReNamer
        用得慣手的命名軟體。可批次對檔案或資料夾命名
        簡單的英文介面,相當易上手,也相當容易習慣( 就是戒不掉XD )
    • Text Multi Replace
        多個文字檔批次修改內容的好東西
    • StartLock
        這是電腦鎖。偶而在計中會需要用到(暫時離座時鎖一下 ^^ )
    • trayit
        單純拿來將視窗縮到右下角落裡去~
    • XPen
        快速輸入常用字串,MSN常用
    • USB Disk Ejector
        懶人用XD 卸除隨身碟時用的軟體
        自己寫了個bat檔 執行卸除某槽隨身碟
    • VirtualDubMod
        改外掛字幕srt檔時很好用!(只是改字幕檔還是很累 /__\ )


  • Work

    • KompoZerPortable
        寫網頁好用軟體,常用來測試html的tag
        寫這裡的Blogger也常用它來找tag
    • NotePad
        簡單的記事功能。
    • WordPad
        不常用,但是比起M$ Word比較喜歡簡單的WordPad
        不過現在大概連這也不想開,直接寫html比較方便^^
    • 小畫家mspaint
        最常用的畫圖軟體... 因為開起來快嘛~
        反正向量圖我也不太會畫:p


  • Web

    • Opera
        耶!我最喜歡的瀏~~器!!! 真的是超懶的~
        不過我超愛o(>﹏<)o 就像Blogger一樣,入手簡單,使用便利 不過有些東西就像Blogger的模版一樣,弄很久還是不太曉得在做什的 不過使用上超方便就好了嘛~ 何必樣樣精通呢! 對吧 ^^
    • Firefox
        相容性很不賴的一款瀏覽器,有相當多的外掛可更加地多功能化。
        與Opera相比,資源佔較多,但是瀏覽某些網頁卻比Opera好
        (現在Opera還沒辦法全部吃透透,只好有時用一下這個了)
        其實在玩Opera之前,我的Firefox也改得相當順我手感
        不過我這人就是生得賤些,愛換來換去的XDD 這是人擇吧
    • PCMan 2007 Lite
        逛BBS用的。出了2007版相當棒,還支援滑鼠手勢逛B
        (不過我沒在用就是了XD 我是鍵盤依賴症 而非滑鼠依賴症)
        其實還有ComBo版本,附有內建IE,但是我瀏覽一般網頁都是用自己喜歡的瀏覽器哩~
    • MSN v7.5
        8.0有我很想要的離線傳訊,不過太肥了。7.5夠用就好,要知足
    • WellGet
        續傳軟體。已停止更新了
    • wget
        免開瀏覽器下載東西,拿來搭配bat檔用的,超強!!!還可砍站(抖)
    • HTTrack
        就是砍站用的(默)...


  • System

    • 7-zip
        好用又免費的解壓縮軟體(大家不要再用盜版的WinRAR了啦 [淚] )
    • ClearTypeTunerPowerToy
        讓螢幕顯示比較清楚些。不過BBS上的畫面有時會有一條條線,不過無大礙 ^^
        字變清楚些,眼睛比較不會累嘛~
    • ImageResizerPowertoy
        很陽春的縮圖軟體,縮數位相機大圖用的
        雖然演算法不算是很好,所以縮圖後沒辦法呈現極佳的畫質(廢話,要畫質就別縮圖呀)
        但是它是款使用便利、快速的小軟體。對畫質沒真的很care的可以試試
    • Process Explorer
        取代工作管理員的好物



沒有留言: